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七星区朝阳乡:党员干部带头复耕复垦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09日 11:25: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朝阳乡因势利导,在当地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在原本的撂荒田上种上了富硒水稻、富硒丝瓜,把撂荒地变成了致富田。 
  在七星区朝阳乡龙门村,党员干部李四有正带领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播种富硒水稻秧苗,稻田里一片片绿油油的秧苗迎风招展、长势喜人。 李四有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为有效遏制耕地撂荒,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朝阳乡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全面开展撂荒地情况调查,摸清撂荒地的地点、面积、地块情况,分析撂荒性质和原因,并逐一提出复耕计划、方案、措施。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以及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农民群众珍惜土地、用好耕地。
  桂林市龙门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李四有: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带头复耕复垦,带动更多村民提高大家的种粮积极性,落实关于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文件精神,流转‘盘活’撂荒地,把闲置田变成致富田。
  自开展春耕工作以来,通过8个村60余村干部和党员带动示范,群众积极响应,朝阳乡1000多亩的撂荒土地都重新得到复耕,并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作用引进高品质的经济作物。目前辖区内的龙门村、卫家渡村、西南村通过流转土地种植富硒水稻,富硒丝瓜,茭白,玉米,桃树林等,不仅积极盘活了土地,也为村民提高了收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七星区朝阳乡党委副书记 乡长 李志明    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自主复耕复种、委托代耕代种或村级合作社流转种植等方式,有效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增长,同时增加村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卫健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