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订单”番茄“映红”农民致富路

2022年06月07日 11:14: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番茄基地的番茄进入了“丰收季”,成熟的番茄就像一串串“红灯笼”挂在枝头,映出了农民们越过越红火的日子,照亮着乡村振兴的产业致富路。
  在番茄地里,村民李开冬正忙着采摘、装筐、搬运,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村民 李开冬 我种了两亩番茄,亩产在一万斤左右,按照前期的价钱和现在的价钱,亩产可收入八千元左右。
  采摘了成熟的蕃茄都不用囤,直接拉给进村设点的收购商。收购商每天需要多少都会电话告知村民,需要多少采摘多少,订单销售让村民没有了后顾之忧。
  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村民 李开冬:昨晚上接到收购商的电话,让我摘一千斤,今早上我摘了十二框一共有一千多斤,接受老板的订单服务,这样的服务让我们农户很放心。
  茶林村种植蕃茄已有30多年历史,经过多年的发展,不断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严格按照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先进技术要求选种、育苗、栽培和生产,促进番茄产量和质量提升,仅种植和销售番茄一项,全村人均收入在8000至10000元。今年,该村还被列为全县乡村振兴重点村,持续用力抓好特色产业,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第一书记 李光林:我们将以千亩番茄基地为依托,形成春番茄—夏稻谷—秋豆角—冬莴笋四级轮作模式,积极打造“产业+基地+旅游”模式,策划乡村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推进乡村振兴。
(平乐融媒体 汪文卿 霍宝新 通讯员 黄婧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