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仲华带队检查督导秀峰区防汛工作时强调:层层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06月13日 10:49: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赵仲华率队检查、指导和督促秀峰区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和抢险救灾责任,全力防御暴雨洪水,严防次生灾害事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督导组先后前往秀峰区巾山路及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易涝点、五仙坝防汛防洪隐患点、甲山路下穿涵洞积水隐患点及观音峰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察看了解各个灾害隐患点和防汛防灾重点区域,并召开防汛工作座谈会,听取秀峰区及相关部门防汛工作汇报。
  据了解,秀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将防汛工作列入区委、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防汛指挥机构落实“双指挥长”制度,层层压实防汛责任,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认真梳理归纳2021年防汛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深刻查找存在的不足,提前进行了防汛备战工作。
  赵仲华要求,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洪涝及次生灾害形势严峻,秀峰区务必保持高度警觉,强化全区“一盘棋”思想,坚决履职担当,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要完善应急响应和转移避险机制,提高极端灾害防范应对能力,特别是在面对城镇内涝、地质灾害时,要应转早转、应转尽转,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加强防汛宣传,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准确发布汛情,快速有效地将预警信息传达到每一人。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对汛期暴露出的城市积涝点和排水问题,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从根本上排除隐患。要加强防汛督查,严肃防汛纪律,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及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市政协副主席郑毅及市自然资源局、城管委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