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活动分会场在桂林举办

2022年06月15日 11:29: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1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分会场活动在雁山区柘木镇举办,非遗产品集市、非遗民间艺术体验和主题沙龙等非遗传承活动,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非遗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彩绘葫芦、竹蜻蜓手工艺、雕版拓印、桂林漆器、桂林柚器等精美艺术品,吸引众多市民游客。
  桂林漆器广西级非遗文化传承人 王伯杨:用非遗融入到乡村里面去,它可以做一个带动,让这里热闹起来,有人气、有文化内涵。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宏扬非遗文化,雁山区在柘木村建起了非遗传承文化学校,吸引桂林市和周边乡村的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人,举办非遗沙龙,畅谈传承推广非遗民间艺术,分享交流经验,为更好地打造非遗文化产业基地提供条件。
  雁山区柘木镇党委书记 刘萍萍: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通过非遗的文旅结合推动我们柘木镇的乡村振兴,实现一产二产三产高质量融合。
(通讯员 卫亚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