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严密防控靠前指挥 持续打好防汛救灾硬仗

2022年06月20日 11:25: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8日下午,在参加了自治区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长李楚立即组织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自治区各项工作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持续打好防汛救灾硬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楚对各级各部门今年以来全力以赴开展好防汛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和调度,市四家班子领导按照“分片包保”要求,陆续分赴17个县(市、区)进行检查指导,将责任层层压实延伸到最基层。
  李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进一步夯实市领导包片、县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四包责任制”。要突出重点,严密防控,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大设施和薄弱环节,特别是自治区暗访督查出的问题,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持续加强堤坝堤围、山塘水库等水利工程巡查排险,加强人口集聚区、低洼易涝点、地下车库等高危区域管控,全力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提前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严防灾害事故发生。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地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布防汛救援信息,广泛宣传好党员干部群众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形成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防汛救灾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蒋春华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