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县:全力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自救工作

2022年06月24日 11:42: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全州县才湾镇大井自然村,洪水过后,随处可见淤泥及被淹的农作物。村民损失惨重。
  全州县才湾镇金堂村村民 唐咸池:19日那天洪水很大,把村里水稻、豆角都冲走过了,(农作物)都没有了。
  全州县才湾镇金堂村党总支部书记 蒋玉凤:这次洪灾来势凶猛,我们村各类农作物受损面积超过1650多亩,房屋倒塌14间。
  洪水退后,全州县委、县政府调动一切力量,通过开展农业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努力将洪灾损失降到最低。从6月19日开始,全州县农业部门派出五个工作组,分赴全县18个乡镇指导灾后农户抓紧灾后补种改种,做好生产自救。
  全州县副县长 伍吉东:洪灾过后,县委县政府及时组织涉农部门深入灾后第一线,指导灾民开展生产自救,做好服务指导,建议灾民尽快增种、补种短、平、快的经济作物,尽量把洪灾的损失夺回来。同时要求涉农保险部门尽快做好理赔工作,要求涉农部门尽快地做好灾情统计工作上报自治区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尽快做好水毁设施的维修工作,确保下半年农业生产不受大的影响。
(全州融媒体 邓琳 曹文郁 通讯员 杨黎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