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国复兴有我】灌阳县:党旗领航 全力打造桂北优质粮仓

2022年06月29日 11:46: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灌阳县组织开展“党旗领航桂北粮仓”党员群众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为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打造桂北优质粮仓。
  灌阳是一个以水稻生产为主的粮食生产县,目前,全县正按照袁隆平院士提出的“良种、良方、良田、良态”四良种植方法,创建10万亩超级稻高产攻关示范基地,不断提高水稻单产和品质,使得灌阳县水稻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灌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梁赟:超级稻+再生稻,平均亩产连续11年稳居广西第一。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袁隆平院士精神,克难攻坚,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粮食产量,为打造“桂北粮仓”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而不断努力。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灌阳县以“党旗领航桂北粮仓”为党建品牌载体,把党建工作与粮食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引领作用,为粮食产业发展发展定标准、纳人才、献力量,全面提升粮食产业规范性、带动性,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推进“桂北粮仓”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灌阳县委组织部部长 舒满江:党旗领航,桂北粮仓,是灌阳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要部署而谋划的党建工作载体,其目的就是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将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做大做优灌阳县的粮食产业,让老百姓牢牢地把饭碗端在自己的手。上
  下一步,灌阳将全力打造优质粮食产业集群,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推动袁隆平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发展。全面推行“田长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控制“非粮化”,落实粮食生产各项政策措施,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扶持力度。实施水稻全产业链开发,创建面积达6000亩以上水稻全产业链联合体,保障全县粮食年总产量稳定在16万吨左右,将饭碗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周玉桦 刘训荣 赵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