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卫生人才培训工作专家组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住培调研评估工作

2022年06月30日 18:50: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9日,自治区卫生人才培训评估调研专家组吴易一行7人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住培调研评估工作。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李晓娟、副院长潘智、总会计师胡红杰及各科室负责人、专业基地负责人、教学组长、教学主任、教学秘书等陪同调研。

  汇报会上,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李晓娟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国家医改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加强和提高临床医师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我国医疗服务水平的的重要环节和措施。现阶段,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全科基地作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担负着全科医师住培工作的重任,卫健委也在的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为住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随后,住培负责人、科教科副科长、刘中宁从医院基本情况,培训管理、师资管理、培训质量、保障措施、住培工作亮点以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吴易表示,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国家级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各级师资要勇于担当,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保障住院医师合理待遇,增强住院医师获得感。同时培训基地要持续提升住培质量,发挥国家级住培基地引领示范作用。

  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查阅临床培训基地、基层实践基地、公卫协同单位等台账资料,实地考察教学查房、病历书写、学员技能操作以及面对面访谈带教老师和学员,查看财务资金使用等方式,分组深入我院助培基地及相关临床科室进行现场调研评估。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医院开展的住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整改建议。评估调研专家组一行希望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今后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对照评估指标落实培训要求,加强培训管理,提升住培质量,继续推动医院住培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改进医院培训水平。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四级调研员袁靓强调,通过一天的工作顺利完成了评估调研的各项工作,希望医院认真对待专家组提出的建议与意见,持续提升住培工作质量,切实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共同为全区住培医生的培养贡献应有的力量。

最后,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潘智代表医院感谢专家组提出的专业的宝贵意见,他表示,医院将以此次调研评估检查为契机和动力,积极整改发现的不足与问题,总结梳理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逐条分析,认真落实,齐心协力,以提高住培教学管理为抓手,以提升住培教学质量为目标,为培养合格医学专业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