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7月1日桂林市举行“八大名山免费畅游”专题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2年07月01日 11:07: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发布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日上午10:00,桂林市举行“八大名山免费畅游”专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桂林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廖严昌主持,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桂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王子西;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张海;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继红等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廖严昌: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中央、自治区新闻媒体和桂林市新闻媒体记者朋友。对大家的光临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的发布会有两项内容,一是发布“八大名山免费畅游”专题活动;二是回答记者提问。
  下面,有请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王子西发布“八大名山免费畅游”专题活动。
王子西:
  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感谢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莅临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桂林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桂林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要求,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跨省游恢复后,为推动文旅经济加快复苏,我局采取多种措施提振文旅市场:6月1日,联合航天工业学院、桂林旅游学院等高校启动“学在桂林•幸会山水”十万大学生乐游桂林”活动,推动旅行社与在桂林的各大中专院校合作,让大学生带动旅游复苏;6月3日,在东西巷举办“缤纷夏日 趣玩广西”夏季文化旅游推广暨首届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大夜市桂林主场活动,引燃文旅消费热点;6月11日,在雁山启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首届“非遗购物节”桂林分会场活动,同时在西山公园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惠民主题活动,两个活动助推了乡村振兴和文旅复苏;6月16日—17日,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和支持下,我局牵头并联合柳州、贺州在深圳和广州举办“2022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旅游联盟推介会”,推介桂柳贺优质旅游资源和组合线路产品,是恢复跨省游后外地在深圳市举办的第一场推介会。6月21日,我局和市教育局在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举行了桂林市“我与百千万”研学实践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启动仪式,我局和教育局联合下文,扫除了旅游企业的政策障碍,掀起研学游的新热潮。6月18日起,实施政府补贴“桂林人游融创”“桂林人住融创”“桂林人观千古情赏印象刘三姐”等“桂林人游桂林”系列优惠促销活动。6月26日融创举行“政府惠民全城狂欢暨融创周年庆”活动,当天客流监测显示有68000人进入融创,融创内酒店民宿全部满客。高频率、高曝光度的文旅促销活动,不断提升桂林旅游的热度,取得了良好效果,据初步统计,5月27日广西恢复跨省旅游活动以来,《桂林旅游服务质量管理系统》登记旅行社接团790余个、游客9万余人,桂林跨省旅游快速恢复。
  为引爆全国旅游热点,掌握暑期文化旅游市场主动权,在市委、市政府指导和支持下,我局联合市林业和园林局、市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策划推出“八大名山免费畅游”专题活动,加快推动桂林文旅复苏。下面我向各位媒体朋友简单地介绍“八大名山免费畅游”专题活动的相关情况。
  一、“缤纷夏日·八大名山免费畅游”专题活动
  继象鼻山全面免费开放以后,暑假期间,也就是7月1日-8月31日期间,我市伏波山、叠彩山、七星骆驼山、穿山、西山、虞山、南溪山面向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开放,不包括景区内的二次消费项目和其他收费服务设施。免费期间,我们将引导企业结合各自特色及优势,开发新的体验项目和特色活动,同时开展“缤纷夏日•八大名山免费畅游”系列专题促销,增加游客参与感、体验感。
  二、“缤纷夏日·星级酒店超值入住”专题活动
  暑假期间,漓江大瀑布饭店和桂山华星酒店向游客提供标准间(不含早)挂牌门市价四折优惠。大瀑布饭店每晚8:30向游客提供免费瀑布音乐秀、向住店游客免费开放15楼桂林山水胜景网红打卡点;桂山华星酒店向住店游客免费开放春、夏、秋、冬四景园网红打卡点。除此之外,我市的各县(市)区文旅企业都开展了暑期文旅优惠专题活动,推出折扣产品,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详情请见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三、在重点旅游县区同步开展“缤纷夏日”系列专题活动
  “八大名山免费畅游”活动期间,我市阳朔、龙胜等重点旅游县区同步开展“缤纷夏日”系列旅游专题活动,具体活动有:象山景区常态化开展桂林非遗项目展示、非遗文化体验和非遗产品销售,开发夜间水上表演产品。阳朔遇龙河景区推出游乐园项目免费玩、万景码头电影免费看、万景码头“巨龙巡游”每日免费赏活动。龙胜龙脊景区种植800多亩早稻,将黄金稻田观赏提前至7月中旬实现;举办六月初六龙脊金坑红瑶晒衣节、“最长群体洗发长链”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龙脊越野跑比赛等活动。其他县(市、区)也将陆续推出系列节庆赛事、优惠促销活动,掀起暑期旅游热潮。
  在此我们向全国游客发出邀约,邀请大家暑期到桂林旅游、度假。同时,诚恳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大力宣传“八大名山免费畅游”专题活动,多视角、广范围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更多的游客能够享受到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的成果和优惠措施,助推桂林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谢谢大家!
廖严昌:
  感谢王子西局长的介绍。

  下面进入记者提问环节。提问前,请先通报所代表的新闻机构名称。提问现在开始。

中新社记者:
  除“八大名山免费畅游”重磅活动以外,市文广旅局下一步还将采取哪些措施刺激旅游消费,推动文旅复苏?
王子西:
  上半年我局通过线下文旅活动、线上事件营销,持续推广桂林旅游,共推出“桂林人游桂林”等27场次活动,做到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下一步,我局采取以下举措推动桂林文旅持续复苏:一是将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出台稳文旅强消费系列政策措施,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予以政策支持。二是2022年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已确定落户桂林,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同期举办第十六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十二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升级打造好评不断的“桂林之夜”沉浸式演出,向金砖国家和国际社会展示我市文旅的传统魅力和风采,并同时通过以上大型文旅活动带动文旅市场繁荣复苏;三是策划开展吸引年轻群体的电竞、音乐盛会,如7月份与同程旅行合作举办“同程杯”桂林英雄联盟手游争霸赛总决赛,借助英雄联盟游戏IP,推动电竞与当地文化融合,探索全新旅游模式,文旅结合电竞,既能通过大型线下电竞赛事吸引众多电竞爱好者前来游玩,潮流且富有特色的旅游模式也能制造新热点,让桂林的目的地形象以更轻盈的方式走向年轻客群;此外,针对年轻游客群体,下半年我市将与知名音乐企业摩登天空公司合作,引进亚洲最大的户外音乐节品牌草莓音乐节,筹划于今年10月2-3日在我市的山水美学度假目的地桂海晴岚举办我市首场草莓音乐节,预计将会有3万人现场参与,将现场音乐与桂林山水完美结合,配套展示餐饮、文创集市、公益主题互动等现场体驗活动,体现桂林山水魅力和城市活力,以现象级事件引爆全网,进一步在年轻群体中掀起桂林热潮。四是继续加强与同程、美团、携程等大型OTA合作,持续开展线上宣传,推送桂林优质文旅产品。同时,做好自媒体宣传,加强与网络达人合作,策划开展直播活动,充分利用舆论热点宣传推广桂林,提升桂林影响力。

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

  桂林市区八大名山中的穿山、西山、南溪山、虞山都属于林业和园林局管辖,这些名山暑期免门票对全国广大游客是一大福音,但我想问的是:这些名山有什么特点?暑期免门票是基于什么考虑?你们下一步在提高公园旅游品质方面有什么打算?

张海:

  桂林的山不仅风景优美,更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桂林老八景的西山“西峰西照”、虞山“舜洞熏风”、南溪山“南溪新霁”、穿山“塔山清影”因大自然赋予的独特魅力,一直为古人所推崇,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目前计划暑期对八大名山免门票,是桂林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做大做强桂林旅游的重要举措,是利民惠民、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目前,我市象山、南溪山已于年初实行全面免费开放。下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园的管理建设,不断融入桂林特色元素,提升公园景观品质,着力打造舒适、宜游的公园山水环境;规范公园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倡导文明旅游,打造桂林旅游新形象。

桂林日报记者:

  除了以上景区免费政策外,旅游发展集团针对暑期市场营销还有什么其他举措及旅游产品推荐?
  赵继红: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旅游环境和后疫情时代的旅游新需求,桂林旅游需要转型升级,需要引流增量,需要重新擦亮“桂林旅游”这个金字招牌。旅发集团和旅股份作为桂林旅游龙头企业,既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落实文旅复苏的相关要求和政策,也要切实发挥统领作用,开创桂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我们将通过利用新媒体、新渠道来开拓市场;通过创新产品组合,打造丰富多彩的旅游新产品;通过提供最大优惠力度的价格体系,满足多元化的游客需求,以最大的诚意迎接八方来客。 
对于暑期市场,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围绕夏季亲水,家庭亲子,学生研学等暑期热门主题设计了特色活动和产品,我们的两江四湖•象山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已经开通了水陆两游桂林航线,游船从象山景区起始,增加了线路的丰富性,路面上,我们开通的城游巴士,串联起了城区主要的景区景点,为游客朋友们提供更加立体、舒适、自由的旅游体验。
我们首艘新能源五星级游船正式运营,豪华的设施、星级的服务,以及船宿漓江的惬意畅快,是漓江游览定制化、高端化的典范,将成为今夏亲水第一新品。
  银子岩和芦笛岩推出了适合学生群体的喀斯特岩溶洞穴研学产品,让孩子们在实验和体验中收获知识和快乐;七星景区以“快活+电音”为主题,举办深受青年群体青睐的电音派对;丰鱼岩景区和贺州温泉打造欢乐水世界,主打夏季亲水牌。
  同时,我们还将发挥公司水、陆、空的全交通产业链优势,结合公司多元化产品模式,推出“机+景”、“机+酒”组合,并与水路交通结合,打造多样化旅游产品,并在价格上进行打包特惠,让全国游客在公司一城游官方旗舰店可以直购,让游客享受最大程度的价格让利与出行便利。
  在即将到来的暑期旺季,我们在做好景区免费开放的同时,将加快对旅游产品和服务的提档升级,让桂林旅游资源焕发新的生命力,提升桂林旅游的关注度,带动桂林旅游的良性发展,助推桂林文旅复苏。最后,我谨代表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欢迎全国游客走进桂林,感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友好、热情和舒适。
廖严昌:
  由于时间关系,答记者问到此结束。感谢各位领导的精彩回答,感谢各位记者朋友,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桂林市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如果记者朋友还有其他问题需要了解,请会后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采访。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