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2年07月13日 17:4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成果体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到"学史力行”上,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为群众办实事,就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真正解决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为群众办实事,是从根本上遏制“四风”的具体要求。为群众办实事,就不能办“虚”事,摆形式,走过场,要切实克服形式主义。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发扬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亲身感受百姓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摆摆“亲民姿态”,喊喊“为人民服务”口号,是得不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的。

  为群众办实事,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和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各种惠民项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龚红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