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陈丽华到永福县调研指导经济工作

2022年07月21日 16:04: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7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带领工作组到永福县,调研指导经济工作。
  一直以来,永福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培植“工业树”、壮大“工业林”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行“福燕还巢”招商行动,重点培育本地本土企业,为永福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和后劲。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是永福“福燕还巢”招商行动引进的永福籍企业家回乡投资的工业项目。该项目落户于苏桥工业园福龙园C区,项目从洽谈签约到落地建设,永福县高度重视,县工信和商贸部门全程跟踪服务。桂林兴城福铝业有限公司也是永福籍企业家回乡投资的企业。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工业发展扶持政策,该企业从落地到如今二期增加投资,年产值已突破亿元。
  工作组走进园区、车间和工地,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并与县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交流,协调落实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土地、林地等要素保障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据悉,今年永福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充分挖掘政策潜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通过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和专项指导,强力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底盘。今年上半年,永福县经济作物生产稳定,新入库企业拉动作用明显,规上企业产能有效释放。
  工作组指出,永福县要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和激励机制;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着力抓项目、扩投资、调结构,着力拓开放、优环境、强服务,强力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开展,上项目该开工的开工,该落地的抓紧,以项目大建设推动产业大发展,以产业大发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组织保障,落实督查考核,强化担当,齐心协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市政协二级巡视员苏甲杏参加调研座谈。永福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县工信和商贸局、发改局、政府办、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统计局、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记者 王思聪 永福融媒 于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