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录用公务员(选调生)笔试合格分数线公布

2022年07月22日 11:21:10  来源: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自治区公务员局获悉,我区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和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笔试合格分数线7月21日公布。即日起,考生可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据了解,今年我区进一步精准组织公务员分级分类考试,其中自治区级、市级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申论科目使用A卷,县级、乡镇级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使用B卷,各级机关行政执法类职位使用C卷;合格分数线由自治区公务员局统一划定。按照分级分类划线原则,在保证新录用公务员必须达到的基本素质以及满足不同层级机关对公务员能力要求的基础上,对艰苦边远地区职位、紧缺职位、面向退役军人招考职位等的合格分数线给予适当倾斜照顾。

  具体合格分数线如下:

  A类(自治区级、市级机关)职位合格分数线为公共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10分(含少数民族照顾加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成绩不低于 50分。其中,紧缺职位、法官助理职位、检察官助理职位合格分数线为公共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00分(含少数民族照顾加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

  B类(县级、乡镇级机关)职位合格分数线为公共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10分(含少数民族照顾加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成绩不低于 50分。其中,艰苦边远地区职位、紧缺职位、面向退役军人招考职位、面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或人武院校毕业生招考职位合格分数线为公共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05分(含少数民族照顾加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成绩不低于45分。

  C类(行政执法类)职位合格分数线为公共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05分(含少数民族照顾加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成绩不低于45分,且专业科目测试成绩不低于50分。

  面向优秀村干部、优秀城市社区干部招考职位合格分数线为公共科目总成绩不低于85分(含少数民族照顾加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

  选调生职位合格分数线为公共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05分(含少数民族照顾加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成绩不低于45分。

  据悉,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将于8月3—4日举行,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自治区招录机关将确定并公布面试入围人选名单。自治区公务员局提醒,本次公务员面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希望广大考生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