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博物馆持之以恒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

2022年07月25日 12:49: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7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桂林博物馆积极推进文明旅游建设工作,持之以恒强化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充分发挥公益性文化机构的职责职能,主动作为,细化责任,狠抓落实,营造优良的文明旅游氛围,积极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出贡献。
  桂林博物馆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场所的优势,完善文明服务设施建设,在场馆门口和馆内显眼位置,利用海报、图片、标语、LED屏幕张贴和播放宣传创城口号、公益广告,设置文明提醒标牌、宣传栏、先进事迹展板等,营造浓厚文明氛围,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同时,桂林博物馆充分依托自身资源特点,积极开展馆校共建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桂林市创建文明城工作为主线精心策划展览和讲座。展览以“文物赋彩、美化生活”为主题,通过深度挖掘桂林博物馆馆藏文物蕴含的时代精神,进一步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含义。挖掘、开发传统文化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官网、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推送,倡导文明参观、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新风尚。
  桂林博物馆还充分发挥桂博志愿者的作用,在大厅前台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游客观众免费提供饮用水、急救药箱、老花镜、雨伞、轮椅、拐杖、童车等便民物品,对听力残疾人和视力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升信息无障碍服务,进一步提升游客观众的满意度。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送文化进社区,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记者刘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