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荔浦:大学生“返家乡” 换个角度爱家乡

2022年07月28日 11:06: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荔浦市青山镇永华村谭斗屯,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西安邮电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每天会设计不同的课程,丰富多样的公益课堂活动,不仅解决暑期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看管、孩子私自外出游泳溺水等问题,更是让孩子们在有趣的学习实践中快乐成长,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假期。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大一学生 曾雪梅:和我一起来参加实践活动的有不少师范专业的,我们在村里开展各种的公益活动,比如说公益课堂,不仅能让我们学以致用,也让我们感觉换一个角度,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让我们更加地热爱家乡,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
  除了发挥专长,开展特色活动外,大学生志愿者们还会在村里开展防诈骗知识普及、农村自建房排查、民政、社保信息录入等工作。
  荔浦市青山镇党委委员 李子来:此次我们招募了19名大学生,加上团荔浦市委招募分到我镇的8名大学生,共计有27名,均为荔浦籍的学生。在他们真情投入下,为乡村事业的发展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青春色彩。
  据了解,荔浦团市委连续8年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荔浦团市委招募110多名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荔浦团市委副书记黄锡广:我们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团市委的关键作用,利用家乡资源创造条件、做好保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搭建在外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
(荔浦台记者 万佳敏 谢宛辰(实习) 通讯员:莫岸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