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队到我市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2022年08月02日 11:11: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7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队到我市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在桂林期间,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与徐辉一行进行了座谈。民盟广西区委主委邓长球,中共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桂林市委主委谭建国等陪同参加活动。
  在桂林期间,徐辉一行来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深入了解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全国人民共同抗战的光辉历史,真切感悟民盟先辈以救亡图存为己任,奋不顾身、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随后,徐辉一行来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参加在此举行的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7月29日,民盟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广西)座谈会召开。徐辉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广泛凝心聚力;要对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有清醒地认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正确认识中心大局、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要求,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找准自身优势,着力加强参政党建设,为中共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在听取了民盟桂林市委工作汇报和盟员代表发言后,徐辉对民盟桂林市委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西民盟诞生于抗日烽火之中,是民盟在全国最早建立的地方组织之一,具有深厚的党盟合作传统。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深入挖掘盟史资源,引导广大盟员传承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他要求,政治交接要把握好“退与进、变与不变”的关系,把民盟的优良传统接过来、传下去,在新时代“矢志不渝跟党走”;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最终要落脚在“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上,要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履职热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活动期间,徐辉一行还参观了民盟广西师大总支盟史陈列室、广西师大“同心苑”。
  民盟中央研究室主任蔡葵、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民盟中央、民盟广西区委、民盟桂林市委部分机关干部,桂林市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