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退役军人“八桂军号”志愿服务支队成立

2022年08月03日 10:18: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正值“八一”建军节,桂林市退役军人“八桂军号”志愿服务支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成功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为桂林市退役军人“八桂军号”志愿服务支队授旗。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退役军人更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近年来,我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对退役军人的组织和引导,推动广大退役军人在志愿服务舞台上以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善作善成、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据了解,桂林市退役军人“八桂军号”志愿服务支队框架内组建有6支特色志愿者队伍,即红色故事志愿宣讲队、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消防应急救援志愿突击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支队成立后,将紧扣中心大局,紧紧围绕我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三大振兴”战略目标任务要求、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提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影响力。同时,志愿服务支队将始终立足“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的服务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精心设计紧贴基层、紧贴民生、紧贴实际的志愿服务载体,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引导更多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接下来,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委(社区)也将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并在弘扬清风正气、推动乡村振兴、助力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各方面的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记者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