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七星区羊角山社区:汇聚“五彩”能量 共建文明家园

2022年08月05日 09:35: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羊角山社区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以“五彩先锋服务队”特色党建品牌服务为载体,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志愿者,共建文明幸福家园。
  “五彩先锋服务队”即羊角山社区为居民提供“红色思想教育”、“绿色政务服务”、“橙色文化引领”、“紫色民生保障”、“蓝色平安建设”等五彩先锋服务的志愿服务品牌。通过该品牌,羊角山社区及时将居民的“问题清单”转变为“服务清单”。截至目前,“五彩先锋服务队”组织各类特色主题党日活动50余场,服务辖区各类技能人才230余人,开展公益课堂等活动40余场次,结成7对帮困助学帮扶对子,助学金达3万元,实现“微心愿”320多个,为社区居民解决热点难点问题30余起,将专业贴心的志愿服务送入寻常百姓家,辖区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羊角山社区居民志愿者 梁琼:自从我加入五彩先锋志愿服务队以来,我参加了疫情防控,交通文明劝导,创城惠民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个人价值得到了体现。作为一名党员 我会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扎根于人民 服务于人民 持续巩固创城文明成果
  羊角山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完善服务体系,真正做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一方面建立健全网格机制,齐抓共管,开展环境集中整治,实现社区环境维护“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长效管理”的目标。另一方面紧贴民心,征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完成绿化40处、维修老化线路10处、安装便民椅10张,安装太阳能路灯10盏,在“点亮微心愿 实现微梦想”活动中为90名许愿者圆梦,传递社会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共创文明生活。
  七星区羊角山社区党委书记 廖璇:羊角山社区以五彩先锋服务队为载体,开展了绿色环保、文明出行、暑期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惠民为导向,真正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使“创城”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
(记者 金梦 实习生 屈群雄 李妍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