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身边好榜样 】李连富:“潞江120” 深山村民的健康守护人

2022年08月09日 11:31: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学习身边好榜样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三街镇潞江村委乡村医生李连富,在43年的乡村行医生涯中,足迹遍布乡村每一条山间小道,用心用情守护村民健康,他也被当地村民称之为“潞江120”。
  画面里这个刚接完电话赶着出诊的人就是李连富。他曾经入伍在部队做了5年卫生员,退伍后放弃了在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三街镇潞江村做了一名乡村医生。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送诊上门,村民都十分尊敬他。
  潞江村属于革命老区和高寒山区,最远的村子从村委出发步行需要3个半小时,出诊看病都要翻山越岭,遇到下雨河流涨水、山体滑坡都是常有的事。40多年来,李连富早已记不得磨破了多少双解放鞋,背断了多少副医药箱带子。常年出诊,他却很少收出诊费,有时碰上困难家庭连医药费也不收,现在他全家还住在40平米不到的老瓦房里,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行医43年来,他有多次机会进城开诊所,但是为了村民他都放弃了。
  灵川县三街镇潞江村委乡村医生 李连富:我走了,村民看病怎么办,不能让我母亲的事故在我身边再发生。  
  李连富的妻子 秦杰媛:因为这事我们都差点吵离婚,他晚上出诊黑灯瞎火,我又不放心,只能陪着一起去,看着村民对他的信任,期待以及感激,我也慢慢理解他了。  
  在山里看病的艰难,扎根大山的李连富感触太深了,他说自己穷一点不要紧,但看病用的医疗设备不能少,也不能省。经过再三考虑,2008年他向银行贷款近2万元购买了半导体综合医疗机、简易呼吸器等医疗设备,如今在信用社的账户上还有近万元的欠款没还。去年他被检查出患了肝癌,身患重病的他心里最放心不下的还是村民的健康。
  灵川县三街镇潞江村委乡村医生 李连富:在我有生之年,只要村民需要我,我无怨无悔,我还有一个愿望就是把接力棒交到儿子手中。  
  儿子儿媳在李连富言传身教的感染下,也都选择了医生这一职业,并立志接过父亲的接力棒,继续守护村民的健康。
  李连富的儿子  李振刚:从小父亲教育我,山里的村民缺医少药,需要有人来守护,受父母亲的感染,长大后,我到卫校学习中西医结合专业,父亲希望我学成之后回来接他的班,继续守护村民的健康。
(灵川融媒体 杨新娟 唐海珍 蒋伟 苏智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