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今日集中开工

2022年08月10日 09:53: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8月9日),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訾洲岛洲尾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举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厅长陈建军,桂林市市长李楚,副市长龙杏华参加活动。
  陈建军宣布宣布项目开工。
  李楚表示,实施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漓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水平、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具体举措。该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加我市生态产品供给、提高生态产品价值;进一步系统提升漓江全流域、全要素的生态环境质量,助推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进一步提升国内外民众对“山水甲天下”的满意度,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样板。
  据了解,该项目以漓江干流及九条支流为脉络,以南岭山、架桥岭等主要山脉为骨架,以猫儿山自然保护区等12个自然保护地为生态关键点,划分漓江上游、中游和下游3个生态保护修复分区,共14个保护修复单元,安排生态保护修复8类修复工程,共83个子项目。
(金梦 实习生 屈群雄 李妍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