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研学游”激发阳朔暑期旅游市场活力

2022年08月12日 13:14: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暑期有一种新的旅游模式在阳朔走俏市场,很多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通过集体旅行和小组旅行的方式,走出校园,接触社会,拓展视野,学习知识,“研学游”成为今年暑假旅游市场的新亮点,阳朔县抓住“研学游” 激发出来的市场活力,助推旅游市场复苏。
  在阳朔县白沙镇山水遇农园景区,这个暑假显得特别热闹,周边学校的学生抱着探寻农耕文化,践行劳动教育的目的,走进景区,学习农业科学知识和生态环保理念。学生们在实践中用脚步丈量美好世界,用双手碰触自然。
  阳朔县高田民族学校学生  张慧玉:我们学习了做饺子,做肥皂,学跳舞,参观了农耕工具,让我们体会到了农民伯伯工作的辛苦。
  这种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通过农业科普、劳动教育、团队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阳朔山水遇农园景区经理 覃茂华:结合实际情况,开发出了多个实践教育课程,这些课程参与度高,实践性强,能让学生们开拓视野,陶冶情操,让学生们在我们这里学有所得,学有所乐。
  在西街,记者遇到了区内一所高校来开展研学旅游的学生们,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唐俊媛:是由学校组织的,专业课的老师带领我们来这里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进行一些课程的这个实践,然后增强我们的专业技能,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肖莲赛 刘海艳:因为我们这次的选题也是选在西街,就和平常我们在课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是不一样的。 
  研学游的蓬勃发展,不仅丰富了很多学校、机构的教育手段,也刺激了假日文旅消费市场进一步复苏。暑假期间,阳朔县的印象刘三姐景区、如意峰景区以及漓江、遇龙河景区均推出了相应产品,以研学为“线”,串起全域文旅消费链。
(何世锋 阳朔融媒体 廖友志 蒋程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