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身边好榜样】坚守深山任教 桂林教师石夏月获评“中国好人”

2022年08月17日 11:11: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学习身边好榜样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兰田瑶族乡的深山中,半山腰上坐落一个小小的教学点,从最近的公路下来,只有两条崎岖陡峭的小路,最短的一条都有418级台阶,青年女教师石夏月带着自己母亲、孩子坚守于此,用琅琅书声陪伴深山里的孩子。
  8月5日上午,在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中,石夏月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灵川县兰田瑶族乡兰田民族学校东良教学点教师 石夏月: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非常感谢那些曾帮助过我的同事和朋友,这是对我的工作的一个支持和肯定,那么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向优秀的老师学习,丰富的更好的经验,给孩子们带来更好的教育。
  2019年9月,原本在广东从事幼教工作的石夏月选择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小学教师,第一次来到教学点的时候,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忍不住感叹学校的偏远。由于工作的原因,石夏月一周才回一次家, 她的孩子受伤或生病,她都没办法及时赶回去照顾。为了兼顾学生和孩子,在孩子4岁左右时,石夏月毅然决定把孩子接到自己身边。后来,母亲粟秋连看着她要边带孩子边上课,还要照顾学生和孩子日常,不忍让她那么辛苦,便决定搬过来照顾女儿,让石夏月更专心地教学。就这样,石夏月拉上自己的母亲和儿子在教学点安上了“家”。
  灵川县兰田瑶族乡兰田民族学校校长 赵定飞:石夏月老师于2019年9月通过公共招聘考到兰田瑶族乡东良教学点,东良教学点距中心校有二十多公里,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但石夏月老师在这里一工作就是三年,她不辞艰苦,爱岗敬业,工作认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尊重和爱戴,该老师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不忘提升自己,还经常到中心校与其他老师进行交流、学习,开展各种教研活动,她这种爱岗敬业、奉献教育事业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广大教师学习的,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成为一名老师,石夏月心中有着满满的获得感和责任感,为了给学生们带来更好的教育,她在教学点就常常骑着小摩托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赶往30多公里外的学校听课,向优秀的老师们学习教学经验,第二天天不亮又赶回教学点上课。如今放暑假在家,她不仅完成学校安排的防溺水宣传,还自发的通过网络学习各种教学实例和课例,保持不断学习的状态,提升自我。
  【现场声】现在正值暑期中阶段,我再向你们宣传一下防溺水的六不准和四知道。你听一下记一下。平时的时候多注意一下,现在小孩喜欢去玩水
  回到家中的石夏月,也是当地村民最信任的人,纷纷把家中的小孩送到她的家里,希望她能辅导孩子们复习功课、做游戏。石夏月家中也买回了很多的书籍,给孩子们学习、阅读,暑假也成了她的“上班时间”。
  【现场声】很久很久以前,有四个商人怀着赚大钱的心愿。一起到京城去做生意。一个人说着,急匆匆地去借梳子。
  灵川县教育局副局长  赵子凤:灵川县还有很多山区教学点的老师奋斗在一线,这一次石下月老师呢,获得这么好的一个荣誉,对于他们是一种鼓舞,对于全县的教师来讲也是一种更好的鞭策,它将激励着我们全县的教师,继续努力奋斗在一线岗位,为我们灵川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李晓宁 灵川融媒体 全子轩 黄社辉 龚炳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