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全州县绍水镇:学党史忆峥嵘岁月,敬先烈颂不朽军魂

2022年08月15日 16:21: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全州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30日,全州县绍水镇开展缅怀一次革命先烈,重走一次长征路,举办一次演讲比赛,开展一次座谈会等系列庆祝活动,部分退役军人代表74人参加活动。
     忆峥嵘岁月,颂不朽军魂。在湘江战役纪念林凭吊广场,绍水镇退役军人代表队伍举行了庄严的祭奠仪式,向在战役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三鞠躬,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牺牲的人民英雄。在瞻仰浮雕前,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告慰红军魂。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内,全体退役军人代表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湘江战役历史背景、战斗史实、革命文物的介绍,深刻感受到了红军战士们“坚韧顽强、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重走长征路,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第一渡—大坪渡口时,大家行进在蜿蜒的渡口小路上,感受着旧址的一砖一瓦,仿佛重回当年红军长征突破湘江那英勇奋战的场景。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回到绍水镇政府大礼堂,大家坐下来开展了一场“共话军人情谊,共忆军营岁月”的座谈会,退役军人代表们畅谈交流,回顾献身军队的军旅岁月和离开部队后回乡工作、奋斗的经历和感受,并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多年来关怀的感激之情。座谈会后,还举办了退役军人“光荣有我,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参赛代表们深情歌颂了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他们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使命担当。一个个鲜活的事迹和感人的故事激发触动着在场退役军人的心弦,真挚的情感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
     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营造了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蒋瑞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