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生姜丰收 “姜”来可期

2022年08月16日 09:59: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持续引导群众改变种植观念,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时下正是生姜丰收的季节,在平乐县同安镇旺塘村的生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着挖收、挑拣生姜,忙得不亦乐乎。
  平乐县同安镇旺塘村脱贫户 左园亮:我已经种了七年子姜了,每年都有五六亩,获得了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产量每年都上涨,品质也越来越好,今年产量有5万斤以上,产值在10万元以上,今年我可以又盖一层新楼房了。
  像左园亮这样从脱贫户到致富能手的例子在平乐县并不少见。多年来,该县利用当地气候温和、土质肥沃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生姜种植,产出的姜肉质香脆、皮亮无丝,俏销市场,每到丰收季都引来大批老板前来收购。
  荔浦收购商 韦春龙:这里的姜很好,质量相当好,对比很多地方的姜都没这个质量,畅销很多很远的地方,在这里收了十二三年了,这个姜很好,基本上我们都是无限量的收,有多少收多少。
  近年来,平乐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采取“基地+合作社+致富能手+农户”的模式,在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上持续发力,还通过土地流转、增加务工收入等方式助力农业产业发展,持续引导群众改变种植观念,大力发展生姜种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平乐县同安镇今年生姜种植面积为2000多亩,产量7000多吨,收购价平均每斤为2.6元左右,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4000多万元,生姜种植已成为平乐县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李国 平乐融媒体 余南帜 黄文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