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龙胜:生态养殖 致富有“鹿”

2022年08月16日 09:58: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充分利用南山的适宜气候、草场资源丰富等优势,大力发展特种动物养殖业,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从绿水青山中解锁群众致富密码。
  进入暑期以来,伟江乡甘甲村玉河溪梅花鹿养殖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看南山风光、吃农家饭以及梅花鹿近距离互动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而来。
  湖南长沙游客 成莉:这里非常凉爽,比我们长沙38-9度的天气是非常的舒服,然后我们到这里是可以享受这个跟平时我们见的这种自然风光,这种植被是不一样的这种草场,可以看到这种四处野放的这种奶牛啊,然后马呀,作为亲子旅游,我觉得是非常适合的一个目的地。
  湖南长沙游客 詹依萌:我觉得这个地方山水倒不错,小动物,梅花鹿挺可爱的,然后骑马也挺好玩的。
  在党的扶贫开发政策和库区移民扶贫政策的帮扶下,玉河溪梅花鹿养殖厂将乡村旅游和生态养殖有机结合,积极摸索门路,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甘甲村玉河溪梅花鹿养殖厂负责人 肖万付:自然繁殖之后现在鹿就越来越多了,(养殖场)就扩建蛮大,加上18年我又自己建房子,就是饮食这块带动农业这块,就相互(促进)这样,现在我们产业比较以前大蛮多了,又有游客,像一个月的话,来这里和小鹿互动呀,都能够上千号人,这两年营业额都能上到80-100万左右。
(李国 龙胜融媒体 石孟华 吴梦行 通讯员 范仪蔓 刘晓月)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