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孙大光到我市调研文艺工作时指出 强化文化赋能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2022年08月22日 11:13: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6至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到我市调研文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高水平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孙大光先后走访了漓江歌剧院、广西省立艺术馆、《桂林有戏》剧场、雁山园、桂林戏剧创作研究中心,实地了解我市文化传承与保护、戏剧创作、演出市场等情况,强调要谋划打造一批富有文化内涵、匹配世界级旅游城市定位的文旅项目,带动激发本地艺术院团活力,创作更多有特色、叫得响的文艺作品,丰富游客体验,不断提升桂林美誉度和影响力。
  孙大光充分肯定我市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进程中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要求,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进程中充分激发文化动能,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戏剧文化等丰富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为广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桂林是抗战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文艺基因”。接下来,我市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桂林抗战文化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做好保护利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桂林抗战文化和西南剧展历史主题,用活用好桂林文物旅游景点资源,吸引一批青年文艺人才,抓好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办成一批有口碑的文化活动,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用世界级的标准和眼光,讲好桂林故事。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陪同调研及座谈。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