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灵川:暑假多彩成长课堂 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2022年08月23日 10:29: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0日,灵川镇社区组织小志愿者来到甘棠消防救援站开展暑假成长课堂系列活动之“走进119  神秘的蓝火焰”活动,让孩子们 “零距离”体验消防救援工作,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烈日炎炎也抵挡不住孩子们激动的心情,在甘棠消防救援站,小志愿者们整齐列队,一边认真听消防救援人员介绍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一边还不时提出一些小问题,积极互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增长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灵川镇社区小志愿者 郭紫琳:我今天在这里玩得非常开心,消防叔叔教我们认识了消防器材和怎样灭火。我知道遇到火警要及时拨打119寻求大人的帮助。
  灵川镇社区小志愿者 胡唐志诚:我都已经参加过几期这样子的活动 玩的非常的开心。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比如说跟蓝天救援队学急救啊,还有现在这一期学消防知识,我都收获了很多。
  消防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的同时,积极推动消防宣传与时俱进,暑期消防站通过每周两次的开放日活动,邀请小学生参观消防实践,体验消防生活,并向近300余名小学生讲解普及了消防知识,让小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工作,提高了安全意识。
  灵川县甘棠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 蒋森彪:总的来说 通过今天的这个消防站开放活动,让我们的小朋友们,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然后也看到了我们消防员一天的日常和训练工作,同时对我们消防员的日常工作更加深的理解,也提高了自身的相关知识和遇险后的逃生自救能力。
  据了解,灵川镇组织社区开展的暑假《成长课堂》已经开展了七期,后续还将陆续开展《书海寻宝》、《走进法院-我是小小法官》等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增长知识,开拓视野,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实践能力。
  灵川县灵川镇党委副书记 唐艳:今年暑假以来,我们灵川镇政府为了响应国家的双减政策的号召,组织社区联合我们的相关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的成长课堂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有一个不同的暑假,提高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共同传递社会文明精神和社会力量。
(灵川融媒  侯会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