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杨雁雁调研七星区常态化创城工作

2022年08月25日 11:14: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带队前往七星区,以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调研督查施家园社区、家乐市场及周边小区和背街小巷、甲天下广场路口等地常态化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精细整治背街小巷,是扮靓城市“里子”的必由之路。在南城百货周边及施家园社区的背街小巷,调研组发现这里中存在便民信息栏内容杂乱、空中线缆垂落、垃圾桶集中摆放未分类等问题,调研组现场落实整改。在施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组对志愿服务站、宣传内容展示等设置给予肯定。
  在七星路85号小区,这里存在楼道贴有小广告、消防设施设置不规范、小区停车位不足等问题,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对照创城标准,形成“整改清单”,逐项落实到位。调研组还对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七星农贸市场存在摊位污水处理不到位、消防设施不完善、占道经营等问题;家乐市场公平秤维护不到位,部分空摊环境卫生疏于管理;施家园临时疏导点活禽销售区有待进一步规范。调研组督促市场管理方按照市场监管要求加紧整改。
  随后,调研组来到甲天下广场路口,督导交通秩序。尽管大部分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已佩戴头盔,但仍有部分人员安全意识薄弱,未佩戴头盔,其中不乏未成年人,帮未成年人戴上“安全头盔”尤为重要。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开展家校共治,规范使用头盔,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调研组指出,随着我市常态化创城工作扎实开展,各级各部门要严格依照创城标准,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常态化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各包联单位及城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高效联动,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抓好常态化创城各项工作。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