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瓜果飘香采摘忙 “甜蜜经济”助振兴

2022年08月25日 15:17: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平乐县充分发挥自然地理优势,发展特色种植,探索多元化农作物种植业结构,让特色水果成为平乐县的一张亮丽“名片”,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在平乐县桥亭乡阳光玫瑰产业园,一颗颗水润饱满、晶莹剔透的“绿宝石”挂满枝头,农户们正忙着将这些成熟的葡萄采摘上市。
  平乐县桥亭乡葡萄种植户 李世飞:今年的行情还可以,目前的价钱可以卖到20到30 目前的订单也很多。
  葡萄种植园的发展还带动了周边10多人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近就业。
  平乐县桥亭乡上堡村村民 唐植寨:我在果园里做养护工作,7、8月份帮采摘鲜果,每天有100块钱的务工收入。
  在桥亭乡平石村委塘背村的红心猕猴桃种植园,一颗颗待摘的猕猴桃挂满枝头。
  平乐县桥亭乡猕猴桃种植户 周玉芳:我们猕猴桃园现在种植面积是30亩左右,今年的年产量在2到3万斤,总收入在40万元左右,带动了村里面20多人就业。
  平乐县桥亭乡平石村脱贫户 周强发:我现在在果园里做工,一天有100块的务工收入,还能学习猕猴桃管理技术,明年我也打算跟着种,增加收入。
  如今,塘背村已成了远近闻名的猕猴桃专业种植村,丰收季不仅线上线下的销售如火如荼,还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游客 陈喜凤:放假了,我经常跟亲戚朋友来这里玩,这里的猕猴桃很甜,口感非常好。
  在平乐县同安镇仁塘村,一个个红彤彤的火龙果挂在枝条上,个头匀称,惹人喜爱。果农们正忙着剪枝,摘果,丰收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据了解,平乐县种有柿子、砂糖橘、沃柑、沙田柚、葡萄、李子等水果,综合种植面积43.1万亩,总产量约120万吨。近年来,该县以“健全体系、提质增效”为抓手,围绕“一村一特色”产业布局,着力打造点线面结合的水果种植产业,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平乐融媒体 黄文毅 隋隽丽 陈诗园 谢振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