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龙胜瓢里:桂花梨喜获丰收 村民笑逐颜开

2022年08月25日 15:17: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又迎来了桂花梨丰收的季节。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梨子,一片丰收景象,梨儿压弯枝头,群众喜上心头。
  走进孟化村桐木屯,连片的梨树映入眼帘,沉甸甸的桂花梨挂满枝头,丰收在望。村民吴艳格是种植桂花梨的资深果农了,她告诉记者,接下来的一个月,是桂花梨销售的好时节,他们在自家门口就可以摆摊销售。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村民 吴艳格:我种了有200棵左右的桂花梨,平均下来每棵能结80斤左右的果,我们这边家家户户自己都在路边卖果,有时也有老板进来收果,现在价格在2.5元-3元一斤,也不卖不出去。我们一年卖果的收益大概有2-3万元这样,自从种了桂花梨以后,我不用出去打工,在家也能有一份不错的收益。
  据了解,桂花梨高产、易监管,且肉脆汁多,营养丰富,是夏末初秋的消暑佳品。2010年以来,桂花梨逐渐成为孟化村主导产业,目前村内共有120亩桂花梨挂果,年产量达24万斤,今年产值约35到40万元。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副支书 陆秋荣:我们村种这个桂花梨已经有20多年了,原来是种了两个品种,一个品种是早蜜梨,一个品种是桂花梨,现在我们卖的桂花梨,早蜜梨因为各种原因淘汰了,现在还留着桂花梨这个品种,我们桐木屯一共有80户人,因为有30户左右在外面(打工)去了,所以一般在家的50户左右每家每户都种有桂花梨,到五-六月,我们都靠这个桂花梨增加一点收入,如果以后能够解决这个运输和储存的问题话,农民(种植)规模会扩大一些。
(龙胜融媒体 吴梦行 通讯员 刘胜 黄清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