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开展“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

2022年09月19日 11:26: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自治区在各市举行“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市委常委、桂林警备区司令员张汉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在市人防办分会场参加活动。上午10时,全市11县(市)6城区227台警报器同时鸣响。防空警报试鸣期间,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指定桂林、南宁两市分别做相关汇报演练科目,我市演练科目为城市防空紧急疏散隐蔽演练,围绕党政机关、社区居民、空旷地域人员三个场景进行演练。充分体现了不同的演练人群、不同指挥体系和人防设施体系等建设情况,全面展示了人防组织指挥及人员疏散能力。通过参加全区统一试鸣防空警报,全面检验我市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通信保障能力,警示民众铭记历史,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
  上午10点整,设置在荔浦市人民政府、荔浦市人民检察院、荔浦中学等9处防空警报点的警报声响彻城市上空,车辆停驶、市民驻足,共同追忆历史。市民纷纷表示,拉响防空警报具有深刻的警示意义,虽然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安居乐业,但人们将永远铭记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