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同安镇人大组织开展“绿书签行动”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19日 15:13: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范围,9月16日,同安镇人大组织志愿者和驻村工作队走进该镇第二初级中学,开展“绿书签行动”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以“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活动现场,志愿者和驻村队员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助力“护苗”:开展一堂“护苗”公开课,向学生宣传“扫黄打非”、文明上网等知识,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发放一张“绿书签”,引导未成年人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提升“绿书签”的影响力。组织一次签名活动,倡导绿色阅读和正版生活,培养学生“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意识。

  下一步,该镇将不断扩大“绿书签行动”在广大家长和青少年儿童中的影响力、感染力,深入开展各类宣传系列活动,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加清朗美好的文化环境,引导他们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倡导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通讯员 许鹏 李绍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