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计生协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2022年09月26日 16:42: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022年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广自救互救知识,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提升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近日,华侨旅游经济区计生协、卫计办、华侨医院联合开展了“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救护知识宣传手册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华侨医院医务人员为居民讲解急救常识、宣讲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急救、被蛇咬伤处置方案等救护知识。志愿者向群众宣传预防煤气爆炸、触电防范措施等知识。让急救知识、急救技能技巧真正的入脑入心。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益群众达100余人。
    本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自救互救、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让广大居民意识到意外伤害无时无刻都存在,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通讯员:欧馨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