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扮美市容欢度国庆 洁净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 ——桂林市城管支队开展国庆节前市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2022年09月28日 10:12: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以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迎接国庆到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市政府、市城管委的决策部署,9月27日晚8时30分开始,市城管支队协调组织主城区“六区一县”城管大队开展国庆节前市容综合治理统一行动。
     此次治理行动围绕落实常态化创城工作机制、防治大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等工作方案和基本要求,集中力量整治城市主干道、繁华商业街区、核心景点景区、车站码头、学校医院、市场和大气国测点周边等人员密集区域非法占道经营、超门窗经营、露天烧烤、道路扬尘、工商户安装使用燃气报警器、烧烤餐饮门店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等方面的违法违规现象,全面提升市容市貌、优化环境空气质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治理行动由市城管支队直属各大队联合分管的城区(县)分头开展行动。“六区一县”划分为7个治理小组,分3个整治版块实施,第一版块是市容秩序治理,第二版块是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第三版块是大气污染防治。支队直属各大队加强督察检查,同时积极配合相关县区落实治理工作,治理方法以文明劝导为主,清理处罚为辅。
     治理行动从27日晚8时持续到28日凌晨,历时4小时,共出动城管队员450人,执勤车辆90余辆,文明劝导经营当事人260多人,纠治市容违章行为60起,处置渣土运输道路扬尘案件4件,排查燃气工商户108户,督促26家烧烤经营门店开启油烟净化设备,综合治理行动安全顺利,取得到了预期成效。
(通讯员: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