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绩效 惠民生 促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临桂区:“三个一批”打通特殊困难群体慢病办证“最后一公里”

2022年08月15日 11:39: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医疗保障局以绩效为抓手,通过开展“三个一批”排查工作,打通特殊困难群众慢病办证“最后一公里”。
  在临桂区五通镇卫生院慢病办证活动现场,临桂区医保局有关人员向现场群众耐心宣传医疗保障政策,特别是慢性病报补的相关政策。同时按照群众检查结果,结合政策办理门诊慢病管理卡,确保符合条件的慢性病患者100%办理门诊慢病管理卡,使患病群众能够及时享受特殊慢性病补助政策,减轻家庭医疗负担。
  临桂区五通镇桐山村委村医 莫连贵:我们铜山有24号人来五通医院集中办理慢性病证,使他们通过这次活动如愿的办理慢性病卡。  
  为做好此次慢性病及残疾鉴定工作,医保局抽调多名业务骨干和专家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落实”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通过“三个一批”的方式解决群众办证跑腿问题。
  临桂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张弦:为进一步减轻特殊困难群众办证难问题,确保脱贫户,特困户等困难群体更好享受医保慢病政策,医保专责组按照“三个一批"解决,医保大数据筛查办理一批,下放权限办理一批,专家组下乡集中办理一批,解决脱贫户特困群众更好享受慢性医保政策。
(何世锋 临桂融媒体 胡继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