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民健身】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第一阶段结束 桂林市夺28金23银30铜 金牌和奖牌数均暂列第四

2022年10月08日 12:14:54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30日,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圆满结束。在近日完成的国际式摔跤、射击(步手枪)、中国式摔跤、跳水4个项目中,桂林市运动员经过顽强拼搏,共斩获16枚金牌。截至9月30日13点30分,桂林市代表队取得28金23银30铜的成绩,金牌和奖牌总数均暂列第四。
  在9月23日至26日举行的国际式摔跤比赛中,全区共有12个地市54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桂林代表团派出58名运动员参赛。
  赛场上,运动员们“贴身肉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灵活运用平时训练掌握的本领,技术动作连贯流畅,身体对抗激烈凶悍,跪撑发力快速精准,抱腰滚桥一气呵成,在努力“压倒”对手的同时,也展现了摔跤运动的独特魅力。桂林市运动员经过多轮反复肉搏,取得7金9银14铜的优异成绩。其中,唐健愽获男子甲组古典式67kg级冠军,廖宏洲获男子甲组55kg级冠军,李雨萱获女子甲组自由式55kg级冠军,唐璋获男子乙组古典式52kg级冠军,罗慧琳获女子乙组自由式57kg级冠军,白韦宏获女子丙组自由式43kg级冠军,王梦鑫获女子丙组自由式57kg级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际式摔跤比赛共决出67枚金牌,是目前决出金牌数量最多的项目。贺州市以31金成为最大赢家,玉林市以8金排名第二,桂林市和南宁市以7金并列第三名。
  射击(步手枪)比赛于9月25日至27日在南宁市广西体育局青秀山训练基地进行。桂林代表团共派出26名运动员参加角逐,共获得3金3铜的好成绩。其中,李福荣、包心慈、李尚蔓以总成绩3295环获得女子甲组50米步枪三种姿势(跪射、卧射、立射)团体赛冠军;唐重杰经过2个阶段(每阶段30发)60发子弹的较量,射下男子25米手枪速射金牌;唐重杰、房黎军、凌同赞以总成绩1645环获得男子甲组10米气手枪团体赛冠军。
  在9月27日至28日的中国式摔跤比赛中,桂林市代表队共派出1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在女子甲组56kg级冠军争夺战中,我市的唐双缘与北海市的李秀霞上演强强对话,比赛打得难分难解。在比赛还剩28秒时,现场比分仍为3:3平。直到进入最后10秒时,唐双缘使用大腰连接扣腿摔对手倒地得到1分,艰难拿下该级别冠军。参加女子乙组52kg级比赛的我市运动员卢雅茜实力强劲,在同级别运动员中可谓“一枝独秀”,均以6:0绝对比分战胜对手,最终获得本级别冠军。此外,龚艺勇在男子甲组56公斤级争夺中战胜对手,夺得金牌;蒋宏炎则收获男子乙组52kg级冠军。至此,本届区运会中国式摔跤比赛中,桂林市代表队揽下4金5铜,夺得金牌数与贺州市并列第一。
  9月28日至30日,跳水比赛在南宁市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跳水馆进行。我市代表团仅派出马嘉倪1名运动员参赛,但为桂林市拿下2金2银,展现了个人强劲的实力。包括拿下女子甲组跳台冠军、女子甲组个人全能冠军和女子甲组三米板亚军、女子甲组一米板亚军。其中,在9月29日的跳台决赛中,通过5轮的比拼,马嘉倪以238.55分的高分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并领先第二名41.95分,为女子甲组个人全能这块金牌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女子甲组一米板、三米板和跳台的比赛,最终以671.30的总分获得了女子甲组个人全能冠军,为自己本届比赛画上圆满句号,也为桂林市代表团在本届区运会第一阶段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1月11日在贵港市举行。届时,全区运动健儿将在剩余比赛项目上展开全面比拼。
(记者周文俊 通讯员阳馨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