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二十大】资源:丰收大集红红火火 国庆佳节收获喜悦

2022年10月08日 13:16: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秋绘就盛世图景,丰收共庆国家华诞,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各单位通过各种欢乐喜庆的活动奏响一首首华彩“丰收曲”,一幅幅丰收的画卷在桂北大地徐徐展开。资源县在瓜里乡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粤桂协作供销大集活动,村民们用充满喜悦和欢乐的丰收景象庆祝国庆,庆祝丰收。
  今年的供销大集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通过开展“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资源县乡村振兴新成就。在现场,资源出品的各种有机特色农产品精彩亮相,高山萝卜的脆甜,富硒大米的晶莹,资源红提的可口,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展销,不仅吸引了众多百姓前来品尝,更吸引了众多网络主播的卖力带货,大家用热热闹闹的丰收景象,庆丰收,感党恩。
  资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 雷泽光:目前我们通过这个供销大集活动,共销售这个农产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的这个农产品已经达到2100多万元,我们今年的这个目标是3000多万元。
  资源县瓜里乡党委书记 张优光 :我们瓜里乡按照县委政府提出的“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以优质富硒稻为主的农产业。截至目前,全乡共发展优质富硒稻2380多亩,我们把农副产品推向了粤港澳大湾区,打通了农产品上行销售渠道,让群众能致富又增收。这次供销大集活动,就是我们全乡所有老百姓以累累硕果庆祝国庆,庆祝丰收。
  近年来,资源县以“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打造一批农产品品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截止目前, 共建成自治区级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2个,培育国家级示范合作社1家、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5家;车田西红柿、辣椒等6个品牌入选“广西好嘢”农产品品牌目录,22个粤桂协作项目落地见效,被农业农村部评为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在不断提升绿水青山的“颜值”同时,着力彰显金山银山的“价值”。
  资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王建平:资源县是桂林唯一一个有机农业示范县,目前资源县有机认证产品有27个,包括有西红柿,辣椒,中药材,有机农业初见成效。通过粤桂协作机制,资源县的有机农产品远销国内外。现在我们资源县的有机农产品“土货”已经成为餐桌上的“抢手货”。
(黄义武 陈奕舟 资源融媒体 曾鸿 姜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