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重阳】恭城:九九重阳树敬老之风 金秋佳节扬传统美德

2022年10月08日 13:16: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一年一度重阳佳节将至,连日来,我市各地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出尊老敬老的氛围。
  恭城瑶族自治县在莲花镇莲花村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同享受长桌宴。一碗长寿面,一份敬老情,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热呼呼的长寿面和油茶,老人们有说有笑,一边吃一边观看节目,一首山歌唱出了对老人们的节日祝福。紧接着,响起了锣鼓声,精彩的舞狮表演开始了,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狮子与老人们一起互动,现场热闹不已,整个活动让老人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参加活动的老人:“我觉得今天搞的活动我好开心,好满意,吃了油茶,又吃了水果又吃了粑粑心里面特别高兴。”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莲花村文化专管员彭国辉:我们村里面今年举办这个,重阳节前的活动,主要是给我们村里面的老人家,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养,主要是弘扬我们村里面道德,尊老敬老爱老孝老。
(恭城融媒体 石巧 李茂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