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陈丽华到永福县调研经济运行工作

2022年10月10日 13:03: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10月9日,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副主席汤桂荔带领工作组到永福县调研经济运行工作,贯彻落实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全市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永福县重大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精神,要求永福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好企业服务,坚持“项目为王”,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经济目标。
  永福县光电科技产业园是永福县为推进“福燕还巢”招商行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等东部产业转移而规划建设的创新型产业园。产业园位于永福县福龙工业园C区,规划面积2000亩。奉华路是园区内部道路,长581米,宽28米,总投资1300万元,于今年9月动工,计划年底竣工。工作组走进园区,现场查看了奉华路等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
  桂林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启动弗迪科技线束工厂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整车线束设计、生产、售后。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约1.2亿元,目前已完成,今年可形成月产6万套整车线束产品的产能,名列全国前三;二期于今年9月启动,预计今年四季度投产。工作组深入车间调研,在了解到企业遇到的用工问题后,工作组现场办公协调,永福县委主要负责人立即落实解决方案。
  随后,工作组召开永福县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会上,永福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永福县1—9月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永福县坚持抓早抓细抓实各项经济工作,三季度经济实现平稳增长,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市工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给予指导帮助。会上,市政协还为引进央企助力永福县产业发展搭建起对接洽谈平台,中冶交通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永福县委、县政府为企业、项目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印象深刻,增强了投资桂林、投资永福的信心,表示将积极响应“引企入桂”的号召,为桂林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陈丽华强调,永福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高效推进稳一产、增二产、促三产、招商引资等各项经济工作,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经济目标;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领导跟踪服务企业帮扶机制,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全力做好要素保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二级巡视员苏甲杏,市工信局、中冶交通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永福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工信和商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思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