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劳动创造幸福】临桂中庸镇:“党旗红”促“产业红”

2022年10月10日 13:02: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中庸镇通过党旗领航,立足特色产业发展优势,围绕“调结构、优产业,谋发展、促增收”,大力发展订单式农业,建全和优化农产品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兴旺,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这几天,正值豆角收获的时节,在临桂中庸镇华境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身影。新鲜的豆角青翠欲滴,长势喜人,煞是好看,角农们忙着在地里采摘豆角,个个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勾勒出一幅丰收的美丽劳动画卷。
  临桂区中庸镇华境村委上侣村村民 秦运带:有了这个种植基地让我在家门口的就能找到事做,一天能收入90元,还能有时间种自己家的地。
  中庸镇将豆角产业为当地2022年“一乡一业、一村一品”重点推广产业,并将华境村豆角种植基地列为“一镇一品创新发展示范基地”。通过“党建+农户+企业+银行”的模式,吸引投资55万元,边试验、边探索,持续同企业、银行开展深度合作,完善田间基础设施,大力发展“订单式”种植。从源头上解决农民运不出、卖不掉的后顾之忧,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
  临桂区中庸镇华境村党总支部书记 龚桂宁:目前我们村按照“精准施策 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和党员先锋带头示范作用,通过土地扭转建立了一期50亩豆角种植基地,140亩蔬菜种植基地,并吸引带动种植户37户,种植面积约100亩,预计种植户今年户均年收入增收6000-8000元。
  豆角产业仅仅是中庸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中庸镇将持续通过党旗领航,继续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布局,因地制宜开发特色产业,以“产业绿”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临桂区中庸镇镇长 赵泉:在之后的工作中,中庸镇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通过企业带动,技能培训,专业指导等形式,建全优化农产品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的品牌价值,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李国 临桂融媒体 胡继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