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广西灌阳:守好绿水青山 养出“金山银山”

2022年10月11日 10:22:42  来源: 央视网  所属分类: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央视网消息:青山绿水环绕,白鹭展翅翱翔,广西灌阳灌江国家湿地公园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近年来,广西灌阳加强湿地保护与修复,为绿水青山添色,同时带动生态旅游发展,让生态红利不断释放。

  守护大美湿地,构筑生态屏障。灌江国家湿地公园内湿地资源丰富、类型多样,总面积510.21公顷,湿地率83.31%。同时,湿地公园是广西候鸟迁徙的主要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价值。为了保护和修复湿地,灌阳实施了采砂活动整治、生态护坡、防洪堤植被恢复等一系列生态保护工程,让湿地尽显生命之美。“花草全都覆盖了,到处都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广西灌阳灌江国家湿地公园办公室主任易明生介绍。

  推动湿地生态旅游发展,让生态红利不断释放。灌江国家湿地公园作为灌阳全域旅游的一个节点支撑,推动了生态旅游的发展。游客多了,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和民宿的发展,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道路。

  未来,灌阳全力打造百里生态长廊,让水变得更清、山变得更绿。守护好自然之美,生态效益就能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航拍 何善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