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10月21日 11:30:15  来源: 象山区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我们党成立第101周年,回首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回首我党创造的每一个奇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为我们党的发展和壮大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从党的诞生到新中国的成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路党带领我们打了一场又一场的胜仗,创下了无数壮举,强国富民,恩惠人民。可以说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无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们庆幸生于和平年代,但这个时代也有这个时代的使命,我们的党员同志扎根在各行各业中,像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一批批模范同志。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有无数党员先锋模范燃烧着他们的生命,奉献着他们的力量,始终不忘初心,负重前行。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信心,创办了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她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倡导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注重言传身教,传承红色基因,她至真至诚,甘为人梯,用爱心和智慧点亮千万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张老师身上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人民教师学习,她是我们心中的楷模。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力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急关头,涌现出一大批热血战士,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屹立而起,他们日夜与疫情抗战,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默默的付出,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都在一刻不息的与疫情抗战,保卫着人民的安全,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血汗挥洒青春、用忠诚捍卫祖国保卫家园。抗战有你,保卫家园有你,抗洪抢险有你,抗震救灾有你,雪灾天灾还是有你……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我们的安全就在。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人民子弟兵上空飘扬,向我们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致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吧!
(李巧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