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夯实民族统一战线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2022年10月24日 15:19:55  来源: 象山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一首人人会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不断进取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扭转了近代以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 近日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也是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条红线。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打、守,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之外,党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实现民族复兴千秋伟业、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民族团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民族团结是国家稳定和发展的基石,民族和睦相处是国家最大的政治问题。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自古便是多民族的国家。不同民族在长期相处中碰撞、磨合、理解、信任、融合,相互尊重,互相帮助,相互包容,共同发展,携手共进,荣辱与共,生死相依,形成了对中华民族的共同认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五十六个民族经过坚韧不懈的奋斗,一起开创了中华民族今日的辉煌成就。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族工作成功的根本保证,也是各民族大团结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基石,成就民族团结辉煌,需要认识到党始终是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坚定维护者,始终是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谋幸福,没有共产党领导就没有各族人民的稳定发展和美好未来。我们党员干部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政治责任,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定不移地夯实民族团结和谐发展进步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珊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