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龙胜泗水村举行“打泥脚”民族运动会

2022年10月25日 15:21: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7日,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泗水村举办2022年打泥脚民族运动会。当天,村民们身着民族服装来到寨门用山歌和美酒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在欣赏完精彩的舞蹈表演后,活动的重头戏打泥脚在美丽的茶林梯田上开展,参赛者们三人成队,就地取材,将泥土做成约鸡蛋大小的泥丸,分两队开展“打泥脚”的运动,以打中对方身体部位多者为胜。
  村民 聂国贵:我们打泥脚这个民族竞技活动,主要是传承民族的传统文化活动我们几个村寨之间每一年都要组队到这里来参加这个比赛是增强体魄,二是增进民族团结。
  通过打泥脚、踩高跷、丢绣球、拔河、打油茶、打糍粑、做粑粑果、磨豆浆等系列民族原生态活动,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增强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凝聚力。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村驻村工作队员 邓桂娟:让民族团结理念入心入脑,持续增强泗水村民族团结凝聚力,切实践行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责任担当。
(龙胜融媒体 蒙祥璞 韦佳 通讯员 吴肖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