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在南宁召开

2022年10月26日 12:1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5日,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传达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全面部署,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密切联系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实效,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本地区本部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实际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为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迅速传达学习,发挥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学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一同谋划、统筹推进。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报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头脑,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等市四家班子领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厅级领导,驻桂林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