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打造交易会金字招牌 擦亮叠彩区绿色名片

2022年10月28日 11:30: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第一届南方花卉苗木交易会暨第三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即将开幕,在本次活动中,叠彩区以花木为媒,借助交易会平台,全方位展示叠彩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乡融合成果,向全国递上叠彩绿色新名片。
  据了解,本次花卉苗木交易会以“欢庆二十大,南方花盛开”为主题,在叠彩区“缤纷叠彩”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大河坊设主会场,期间,还会开展多元配套活动,丰富交易会内容,提升交易会影响力。作为本次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的花卉艺术生活体验区,漓江花坊街区以鲜花为主题形象,以市集的方式,展现人在花中,花在房内,房在花丛中的意境。
  桂林码头花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军:大河坊作为这次花卉交易会的一个“花卉生活展示区”,把叠彩正在打造的花卉基地跟漓江的大河坊形成连接,其中这个码头花街跟这条绿道再到尧山,形成一个便利的山水相通的一个城市绿道。
  逛完了花街,市民游客还可以去一条充满野趣的旅游绿道骑行,这条全长2.5公里的绿道,蜿蜒穿梭在大河乡的田间地头,不仅串联起尧山花卉基地和大河坊这两大叠彩区特色项目,还有助于乡村民宿等新兴业态的形成,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有得玩,还想来,更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叠彩区大河乡党委书记 严建忠:大河乡文化旅游绿道不仅是乡村孩子上学放学的安全道,也是附近村民生产生活的便民道,更是大河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的致富道,快车道,下一步,大河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努力走在前列,把大河乡建设得更加绿色、生态、宜居、幸福、美丽。
  眼下,叠彩区五彩花田迎来了最佳观赏期,多色孔雀草、多头鸡冠花、三角梅等40万盆各色花卉,营造出宛如五彩地毯一般的美景,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在本次苗木交易会上,当地花卉合作社的成员企业携近百万盆的花卉苗木参会,向全国参展商展示叠彩区一产经济支柱——花卉苗木产业实力,进一步擦亮叠彩花卉品牌,实现农文旅融合、一二三产发展。
  叠彩区欣荣花卉专业合作社社长 雷军:第一届南方花卉苗木交易会规模很大,我们合作社组织了上百万盆各式鲜花,通过这个展会展示我们花卉基地的生产能力、花卉种植水平,同时展示了我们叠彩区花卉产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黄义武 陈奕舟 通讯员 黄帅君 李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