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促进民族团结】龙胜瓢里镇:非遗壮绣进校园 一针一线绣传承

2022年11月05日 18:06: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中心校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壮绣”进校园启动仪式,将本土优秀文化、“非遗”文化带入学校课堂,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促进非遗项目的保护和传承。
  在启动仪式中,壮绣非遗传承人通过绣品展示、现场授课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壮绣的独特魅力。课堂上,同学们在传承人和绣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刺绣技术。他们通过自己的所见、所学,不仅欣赏到了壮绣的精美,也体会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艰辛与民间手工艺人的不易。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中心校学生 梁祖威:我觉得壮绣它非常的漂亮,非常美好,我身为壮族我觉得学好它非常的必要,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应把它学好。
  瓢里镇中心校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来实践对非文化遗产壮绣的热爱和传承,并不断地将其发扬光大。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中心校老师 向尧青:我们请“壮绣”进校园,不但是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更是文化的传承。我们要让壮秀文化在孩子们的心灵里播种、生根、发芽。等首批学员都学好了以后,我们将普及到整个校园。
  壮绣非遗传承人 石玉琴:我作为非遗的传承人,我想通过学校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把我所会的教给小朋友们,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的壮绣,把壮绣传承下去。
(龙胜融媒体 吴梦行 通讯员 刘胜 黄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