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出席“3+3”政协跨区域文化旅游协商会嘉宾继续考察桂林

2022年11月10日 10:03: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9日,参加昆明南宁贵阳与红河桂林黔南“3+3”政协跨区域文化旅游协商会的六市(州)代表团嘉宾们,继续在桂林考察。
  一直以来,桂林市委、市政府始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格调品位,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建立高效推进机制,高起点规划设计,统筹实施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争取各方支持,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2021年6月,投资160亿元的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在雁山区建成投入使用,“山水+乐园+商业+酒店群”的复合型文商旅形态,打造了桂林城市文旅新地标,成为广西文旅融合新典范。嘉宾们来到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业态丰富的主题乐园、充满民俗古韵和人文气息的休闲商业小镇,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广西南宁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 赵伟波:这两天在桂林的学习考察中,我时时处处感受到我们桂林,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中,走在前,做表率。在推动桂林特有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桂林高品质旅游产品方面成效显著,桂林的经验对我们南宁市,尤其是我们南宁市政协来说,尤为重要。我也将把本次学习到的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去,建好言、献好策,发挥政协作用,作出政协贡献。
  桂林地中海愚自乐园度假村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开创了桂林现代文化艺术旅游的先河,“全天候”的度假村,“一价全包”的精彩假期体验,成为中外高端游客热追的特色度假产品。嘉宾们漫步在艺术园区,感受文化艺术与旅游融合的魅力。
  贵州省黔南州文旅局副局长 张学亮:桂林市推出的政府主导,政协助力,企业主体,村民参与的这种模式,值得我们黔南学习,我们会把桂林的这种经验,带到我们黔南去。目前我们黔南也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旅游产业化为抓手,积极奋力打造区域综合旅游目的地 。 
  嘉宾们纷纷表示,此次到桂林考察,开拓了发展旅游产业视野、拓展了思路,非常感谢桂林毫无保留的传经送宝,希望今后能与桂林市加强交流与合作,在跨区域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实现更多的合作共赢。
  云南省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杨明俊:这次我们来到美丽的桂林。在参加3+3的活动当中感受很深,我觉得这样的区域性的合作 为下一步的产业发展,特别是文旅方面的发展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删)我们可以资源共享,客源互收(删),我们和桂林和南宁跟其他的贵州等城市,我们会携起手来 共同为自己区域性旅游经济创造一条新的路子,打造一个新的产品,为迎接新的旅游的到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昆明市政协主席杨皕,市委常委、副市长安恩法,市政协副主席戴彬、秘书长许绍忠;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黎琳、秘书长李兵;贵阳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副市长李郢,政协副主席陈雨青、秘书长何发兵;红河州政协主席庞俊,副州长周永瑜,州政协副主席黄德亮、秘书长刘光亮;黔南州政协主席瓦标龙、副主席邵其岷,秘书长蔡秀娟参加考察。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市政协副主席蒋昌桂、秘书长徐熔,雁山区委、区政协负责人陪同考察。
(王思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