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推进清廉桂林建设】让清廉和发展共行 看风气与山水共美

2022年11月12日 11:04: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委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清廉桂林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呵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努力在清廉广西建设中打造桂林品牌,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桂林市纪委监委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近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桂海碑林博物馆检查清廉景区建设进展情况。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唐宗祥:今天我们再次来到这里督查,发现这些问题的整改已经比较到位,讲解员的培训已经有所加强,而且也规范完善了相关制度,对清廉景区建设形成了较好的工作机制。
  据介绍,自清廉景区建设工作实施以来,桂海碑林博物馆参照全国首个清廉景区创建标准《桂林市打造清廉景区试点入库准入条件及创建标准》的要求,不断完善自身硬件设施,同时挖掘桂林石刻文化中的廉政教育资源,并将之融入导游的解说词之中。
  桂海碑林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 彭年春:我们制作廉政宣传横幅,板报,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廉政内容,组织对讲解员进行系统培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意识,在日常的讲解中融入廉洁元素,让游客了解桂林石刻文化的同时,接受一次廉政教育。
  目前,桂海碑林博物馆已经达到了《桂林市打造清廉景区试点入库准入条件及创建标准》的准入条件,像这样达到清廉景区创建准入条件的景区共有38个,这只是我市清廉建设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之一。自我市全面启动清廉建设以来,市委坚决履责作表率,召开了系列会议,专题研究、专门部署推进清廉桂林建设。市委书记周家斌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深入全州县毛竹山村、象山景区等调研指导清廉建设,市委常委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分管领域,深入联系县区调研指导清廉建设,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形成从上至下、层层担当负责的责任链条。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县区党委书记开展“面对面”谈心提醒,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县区蹲点调研,开展“背靠背”谈话了解193人,通过书记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谈书记,全面了解掌握县区清廉建设情况,压实县级“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牵头单位、县区切实履行清廉单元建设责任,形成全市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在推进清廉桂林建设中,我市始终坚持化“大战略”为小切口,从清廉单元建设入手,统筹推进清廉机关、企业、医院、景区、学校、乡村、社区、家庭建设。同时,按照“三有一好”即“有丰富的内涵、有严格的规范、有创新的载体,试点带动作用好”标准,在八个清廉单元中选定一批清廉单元建设单位,市县合力重点推进,打造出了一批叫得响、拿得出的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品牌。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探索创新努力打造特色亮点,以督促建推动清廉建设,以制度机制规范清廉建设,不断营造清廉建设浓厚氛围,以高质量清廉建设成效助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秦翔 庞海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