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把握时代机遇,展现青年风采

2022年11月14日 11:54:49  来源: 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人民政府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核心是发展,关键靠创新,根本在人才。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的实施,对于广大青年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新时代属于每一个青年人,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要坚定理想信念。一个人的理想信念,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能够彰显价值。百年前的历史教训还在告诫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新时代青年应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前人之志、担负时代重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深刻领悟以人为本的道理,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风采,勇于投身于国家建设中去,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自己不断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构筑坚固的基石。
  要勤奋学习知识。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知识在快速更新、科技在不断进步的时代。有道是: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新时代青年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需要知识武装自己的时期,不努力跟上前进的步伐,就会被新的时代淘汰。所以我们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来对待,要加强新时代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综合文化知识的学习、加强书本知识与工作实践的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己,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与时代共同进步,努力成为一名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要勇于担当作为。青年要先学做人,再学做事,用合格青年的标准要求自己、检验自己、充实自己,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勇于担当是新时代青年珍贵的品质,但勇于担当不是一时兴起,不是喊口号、舞大旗,它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需要过硬的能力素质、需要担当的勇气。我们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历史重任,要时刻保持勇往直前的干劲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做践行时代使命的带头人和实践者,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展现我们青年一代的智慧、担当精神。
(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人民政府 杨文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