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保障公共安全需多管齐下

2022年11月14日 11:54:49  来源: 灵川县委宣传部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一带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据韩国消防部门消息,截至11月1日,当天发生的事故已经造成156人死亡,150余人受伤,其中中国公民死亡4人。事件发生后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我们为这些年轻的生命感到惋惜,同时应该思考多措并举保障公共安全,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保障公共安全,需要国家安全部门发挥保障功能。国家军队强大,人民才会有安全感,安全部门履行职责,百姓才会有幸福感。按照“事前预防、事中监测、事后监督”的原则,召开大型集会活动,应执行严格的申请制度,安全部门应加强监管,评估预测好活动风险,制定应急预案,活动过程中密切观测会场安全,必要时多增派人手维持会场秩序,全力做好安全管理。
  保障公共安全,需要社会各部门各机构做好安全准备工作。生命只有一次,应急准备与预警管理是防范安全事故的有力举措,在重要公共场所和人流量偏大的地方,管理部门应该设立警示标志和完备的安全防范设施,活动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以确保事故发生时人员可以及时得到救治,减轻伤害。
  保障公共安全,需要个人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宣传思想教育,做好公共安全的知识普及宣传,运用图文、短视频等形式推出通俗易懂的宣传作品,提升宣传普及效果,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让群众掌握一定的自救技能。
  公共安全问题关涉生命安全,需多方合力齐抓共管,如此才能减少事故发生,保障人民安全。(灵川县委宣传部 秦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